Trafalgar.

养老

We《Venom/Eddie》

可爱

night-小夜-:

★ 看完电影觉得Venom就是个小可爱,好想养一隻噢。漫画我只看过一点点,所以内容全基于电影,还没看过还是,呃,先别往下拉比较好。


★ Venom/Eddie无差,他们真的很好开车,毕竟是触手嘛哈哈,但就想打一点日常可爱的东西,只刷一次可能有点ooc?我不知道生命基金会是不是没了,暂时假设他们还是努力不懈的找麻烦吧。


★ 繁体使用者,方便阅读用网页繁转简,如果有错误请多包涵。
















Venom在生气。




Eddie坐在堆满杂物的公寓桌前,嚼着嘴裡乾巴巴的袋装三明治,拉开一瓶充满化学色素的罐装牛奶时,非常肯定地下了一个结论。


Venom在生气,但Eddie不知道他是为了什麽生气。是因为他又无心的在和其他人的交谈中笑称自己有点“寄生虫危机”?还是不顾脑中轰轰作响的抗议声硬是把电台的摇滚歌曲音量开到最大?又或是无法计算次数的阻止Venom美味晚餐的约会?这裡的美味晚餐指的是肺脏、胰脏、心脏那类血淋淋,Eddie相信自己平时一看到就会往外吐的东西。


可以让Venom生气的事实在太多了,Eddie甚至不知道该选哪个来道歉比较好,吞下最后一口麵包皮灌下最后一口不解渴的化学饮料,他决定先把生气的另一半扔到脑后。他还有好多事情得解决,每天光处理Venom时常冒出来的小脾气他还要不要做事了。


Eddie一把抓起塑胶瓶朝垃圾箱丢去,然而巴掌大的塑胶瓶却像被涂了黏着剂一样牢牢的待在他的手掌上。他用力的甩了甩,空瓶溅出一点残留的甜腻粉红色牛奶却依旧顽固的黏合在手中。


「该死,Venom!」


Eddie在有些杂乱的公寓裡疯狂甩动手臂,恼怒地上下跳动尝试把那个顽固的小瓶子从手掌摘下来,但被充满黏性和弹性的共生体缠住的东西一向是无法轻易摆脱的,这导致Eddie一整个美好的早晨都消耗在与化学饮料空瓶的缠斗和高声咒骂上,脑子裡的共生体在期间不断发出嘶嘶作响的嘲笑声。



















「嘿,伙计,你到底怎麽回事,」Eddie双手插在口袋,边走下斜坡边低声地说着,眼睛有点神经质的在四周来回扫过,他十分确定自己现在看起来就像个自言自语的神经病,「把一个罐子黏在我手裡整个早上?认真的?拜託,你还能更幼稚一点吗?」


Venom没有回话,事实上,这是他拒绝跟Eddie对话的第三天。这简直是个记录,考虑到这个从外太空来到地球的生物究竟有多爱说话,他完全可以在他的脑中不断冒出各种适合或不适合的词句,闹得Eddie头痛不止,不分场合的对话行为也让不少人投来看疯子的同情目光,天知道他多想有个按键能按下去获得一点点奢侈的清淨,但不行,Venom想说话,谁都无法阻止他,Riot无法,就连Eddie也不行。


但现在这个话唠外星生物竟然闭嘴了,像一个不怎麽样的奇迹。


「你现在不说话了是吧,」Eddie怒气冲冲的说,「很好,继续保持,我恨不得你别在我脑子裡乱搞呢,坚持下去,冠军。」他忿忿的说完,拉紧身上的皮夹克大步向前迈去。




Venom真的维持了他的静默。


当Eddie去电视台处理一些关于他留下来的照片的小问题时,Venom没说话;去调查局协助调查关于监狱裡的疯子的详细记录时,同样没有来自脑袋的声音干扰;提着一点谢礼去医院感谢Dr.Dan的帮助并弥补一些被捲入的惊吓时,共生体还是没反应,甚至连Eddie故意往核磁共振室走的时候都没有发出抗议。


这样的情况让Eddie度过成为宿主后最清淨的一段时光,他起先是挺高兴的,没有人喜欢做什麽事都有个来自脑子的声音做点评,没有干扰的日子让他一度感觉回到过去作为普通正常人的时光,可这样的时间一拉长,Eddie发现自己竟然开始感觉不适应了。


他竟然有点怀念那个低沉粗哑、足以媲美恐怖电影的声音,他有点想念Venom。Eddie立刻提醒自己打住,毕竟共生体住在他体内,他永远都没办法确定自己的想法何时会被这个赶不走的偷窥狂全部看去。


但是仍然,Eddie的确有点想念那个会跟他吵着肚子饿,要求吃掉一车巧克力作为不咬掉活人脑袋的补偿的傢伙了。


想打破诡异的沉默,Eddie知道自己势必是要道歉的,但该死的,他真的不知道Venom在闹哪来的脾气,想认错也得找得着原因啊。


当再一次遇见堵在暗巷的生命基金会佣兵们时,Eddie想道歉解决的念头更是无比强烈。


Venom不会放任他们,毕竟宿主死亡对共生体也没有任何好处,即使生命基金会的要求是活捉,下场依旧不会太美好。


由于Eddie接近怪物等级的另一半正生着某些莫名其妙的气,导致了即使那些佣兵们已经学会低调行事以避开不必要的注意,仍无法逃离被更加血腥残暴的手法砸甩撕扯,撞上肮髒暗巷涂鸦牆的下场,Eddie都有点为他们感到抱歉了。


但他没料到的,那群佣兵们似乎携带了某个针对共生体的、音爆弹一样的东西,其实想想也是,生命基金会深知共生体的弱点,以他们想回收他的执念,没搞出什麽新型武器才奇怪。音弹在他们的肩膀处炸开,扩散的音波夹带烈焰撕开了黑色的外皮,Eddie的肩膀不意外的被炸得血肉飞溅,共生体发出痛苦的嘶叫。


「我们得先离开这裡,」勉强把一个佣兵仍出去,像打保龄球一样砸开一片人群,Eddie捂着肩膀喘着气说,「他们对我们、对你的伤害太大了。」


但Venom还是没有回答他,共生体只是缓慢地爬上他的身体,包覆住他的肩膀开始治疗,音波的震动的确影响了他,黑色的触手反覆的波动,治疗的速度也远低于平时。


Eddie有些头昏,他的血流失得过多,以至于眼前的视线开始模煳,他还想劝Venom离开,但爬上脸颊的黑色黏液逐渐将他包围,他知道Venom即将接管他的身体,宿主和共生体的连结也让他感觉到Venom此时的感情,他在发怒。


Eddie乾脆地放开自己的意识,反正他知道Venom的能力远高于这些高科技的小玩具,而且不论如何,Venom永远不会让他受到伤害,即使受伤,也一定会完全的治好他。Eddie相信他的另一半。


『睡一下,Eddie,我们会保护我们。』




噢,你现在愿意跟我说话了?Eddie意识消散前忍不住在心底抱怨了一句。



















Eddie再一次睁开眼睛,席捲而来的狂风瞬间吹得他一个摇晃跌坐下去,屁股被某个巨大螺丝磕得生疼,他才缓慢地清醒,发现自己正坐在金门大桥的最顶端,高处的狂风剧烈地在耳边呼啸。


「Venom,嘿,伙计,你还好吗?」他转头往肩膀看去,破碎衣物下的身体完好没有一点伤疤,看来Venom在他下线期间将他修补完毕了,包括其他肩膀以外的几处失去衣物遮蔽的地方。


共生体没有说话,他只是浮出Eddie的身体表面,在他的臂膀周遭游离缠绕,以表达自己没有任何问题。


「别这样,Venom,我以为我们和好了,」Eddie为他赌气一样的举动感觉有点无力,「你都和我说话了不是。」


『我们没有!』共生体发出不满的嘶嘶叫喊。


「拜託让我们跳过互相猜谜的阶段直接解开他妈的谜底吧,Venom,」Eddie将脸部表情保持严肃,「你直接告诉我你在生什麽气,我会道歉的,我保证。」


Venom剧烈的游动起来,他像之前与Eddie面对面一样将一部分脱离开,形成一个共生体的脸部外貌。


『你又说我们是寄生虫,』他嘶叫,『在那个愚蠢的酒吧裡。』


「我那不是喝醉了嘛,而且只是一个小小的代称而已,」Eddie想起来某个晚上在酒吧借了Venom的小触手揍翻某个想骚扰女服务员的客人时,他的确笑着说了类似的词句,「好的好的,我很抱歉。」


『还放了吵闹的声音攻击我们,』Venom大喊,『吵!』


「嘿,你不是也砸烂了我唯一的播放器吗,公平点,」Eddie不甘示弱的回击,但他也没忘记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对Venom表现他的歉意,「我也很抱歉,好吗。」


『我们饿了,你还不让我们吃晚餐!』共生体还不屈不挠了,他的头在Eddie左右来回晃动,『我们很饿!』


「我们不能随便走到路上抓住人就咬下他们的脑袋!」Eddie跟着喊了起来,「我们有协议了!」这点上他可不会让步,要是让Venom以为自己可以随意咬人还要不要生活了,他绝对会瞬间变成人类公敌。「作为代替,我不是照你要求的买了快整间店的巧克力棒给你吗?花了我一个星期的餐钱,该道歉的是你。」


「况且你刚才也吞了不少人吧,」他盯着共生体的头,「别跟我说你乖乖地把他们都放回去找他们的雇主了。」


Venom停顿了一下,『我们吃了,』他的语气似乎颇为满足,『美味。』


Eddie试着让自己不去思考Venom进食的画面,不管过多久,他没办法习惯他的食谱,即使那就是Venom,就是他们的一部分,他还是宁愿自己永远都不会习惯它。


「那我们没事了?」


『还有。』


「还有?伙计,你真的得学学原谅和遗忘了,照你的抱怨内容我怎麽道歉都不够。」


『你说你不喜欢我们,Eddie。』Venom说。


Eddie十分惊讶,他几乎可以在共生体的脸上看见控诉和委屈,Venom一直是这麽人性化的样子吗。他不知道,从被寄生开始,他总是被迫花费心思在压制或是学习与外星生物共处的平衡,为了自保也为了所有的人类,在这麽耗费精力的过程中,他根本没有期望能够影响他。


但Venom现在告诉Eddie,他的确做到了。


他会因为Eddie的语言受伤,他会生气,会不满,会做出孩童等级的幼稚举动报復他,全因为Eddie说了那样的话。


「...你什麽时候听到我这麽说了?」Eddie看着他问。


『和那个女人的对话,』Venom有些愤怒的呲着一口尖牙,『你说你不喜欢我们,屁股上的一根刺。』


虽然时机不对,但Eddie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屁股上的一根刺,」他大笑,「但也是我的刺,懂吗?」


「你应该好好学习人类的沟通方式了,」他说,「我记得我的原话是“他烦的要命就像屁股上的一根刺,但我知道我不能没有他”,对,我得说我一开始的确不怎麽喜欢你,谁喜欢吃自己内脏的东西?」


『我们没吃!』Venom辩解,他们想吃没错,但他们没有吃,即使很饿也还是没吃。


「但你想吃没错吧,还时常在我脑子裡说个没完,多看女人两眼就跟我谈我的荷尔蒙,害我的人生被那见鬼的基金会搞得一团糟,虽然本来就没多好,但那不是重点。」Eddie翻了个白眼,把积压的怨气吐得一乾二淨。


「可到了最后,我想我还是很高兴遇见你,Venom,虽然你的确是屁股上的一根刺,」Eddie放鬆的把背靠上大桥顶端的钢铁结构,望着璀璨的夜景和散发粼粼波光的海面,「但你给我带来了改变,你说我们都是loser,可我们在一起却能够成为某些更好的东西。」


「我们是Venom。」他说。


Venom沉默了一会,『是的,我们是。』


他们一起望向整片光海一样的夜景,它是这麽的美丽繁华,充满生气而耀眼,让刚来到地球的外星生物都会因为即将带来的毁灭而觉得可惜。


Venom在Eddie的身上爬动着。就像这个人一样,他们原本应该跟随同伴的领导吞噬这颗星球,但只因为他的存在,就能让他们放弃所有的计划。他们不知道这种感情从哪裡来,可能是许多暂时性的宿主或其他的什麽,共生体在每一次的寄生中都在不断的进化。


他们喜欢Eddie,非常喜欢,所以当知道Eddie不喜欢他们时会觉得愤怒。


「嘿,话说回来,你不是可以偷看我的脑袋吗,没有秘密,是不是这麽说的?」Eddie突然想起来,「怎麽会不知道这些?」


『...人类的情绪太复杂,』Venom说。他们早就看过了,但他们看不懂,『我们无法分辨。』


「挺有道理。」Eddie了然的认同,事实上,可能连人类都没办法完全做到。「那我们真的没事了?」


『是的,Eddie,我们原谅了。』Venom同意。


「这是不是代表我又要忍受你无时无刻的对话骚扰了?」Eddie双手抱胸,他正在想自己之后会不会后悔。


Venom鑽回Eddie体内,在他脑子裡大声抗议。


「美好的时光,是吧。」他叹了口气。


「对了,你会负责把我们弄下去的对吧?」他试着往下方的车流看去,光是高度就让Eddie头晕眼昏。


『是的,』Venom在他的脑中回答,语气充满特别明显的狡诈,『等我们高兴的时候。』












FIN












Eddie在陈太太店裡买了个很像三明治的东西还有一罐饮料,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麽哈哈,反正瓶子好像是粉红还是紫色的?





评论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