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algar.

养老

【Venom/猛毒/毒液】吵架

魏先生是喻太太:

傻白甜,無差


吵架






1、


說實在的,Eddie也實在是搞不清楚他們到底為何而吵,又為什麼吵這麼嚴重。他只記得他倆最後是Eddie揪著Venom的觸手,嘴裡罵著:「你這個小渾球!無恥!小無賴!」


“Eddie!你好失禮!”Venom不可置信的驚呼:“收回!收回收回!收回你的話!”


「並不!你休想我收回我的話!」Eddie叫著,他氣到失去理智,甚至可以說是瘋了,因為他下一秒竟然是接著說:「你這寄生蟲!」


聲音之大震到隔壁鄰居為了讓他們安靜而將牆壁敲到咚咚響,然而Eddie甫說出口就後悔了——尤其當他們家中的空氣突然安靜的時候。


“Eddie,抱歉。”他的另一半這麼說,接著腦海裡的聲音消失了,就是平時身體那種總是被Venom纏捲的感覺也跟著完全消失。Eddie這下真的慌了,慌到不知所措像只無頭蒼蠅。


「不、不不不不親愛的,抱歉,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講出那樣的話噢天啊!親愛的,吾愛,拜託不要離開天天天哦天……」


2、


「你看起來很糟。」Spider-Woman指出:「你怎麼了?還有你的另一半呢?他是不會錯過看寶寶的時間的。」


他們倆正在公司裡看著小Sleelper。那孩子很乖巧,小小的觸手緊緊貼著Eddie的手指。平時男人會因為孩子的這個舉動覺得溫暖,但此刻的他竟有點心虛。


「呃……那什麼……」


「老天,你又做什麼白痴事情了?」Spider-Woman雙手抱胸,藏在護目鏡下的黑褐眼眸帶著那看吧又來了的神情。但Eddie依舊左顧而言他,支支吾吾地完全沒有想解釋的意思。尤其是女人的雙眸凌厲又帶著點威嚇,這反而讓這一米九多的大漢更不敢說出自己所做的糟糕事。於是乎,提出問題的她立刻轉身對Liz叫著:「親愛的,你得告訴我這小智障做了什麼?」


「那傢伙罵了他親愛的另一半是寄生蟲,只因為他的另一半說出了Spider-Woman懂他的懷孕暗示怎麼就你不懂。」Liz懶洋洋的而Eddie哀號出聲。緊接著Dr.Steve多補了一句關鍵性的字句:「結果Eddie怪罪了它。」。


「是啊,還怪罪了它。」


「沒幫忙到!」噢哦,今天的天氣很好,舒適溫暖,看來Venom會逛街逛好一陣子,或者直接逛去Flash家。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Eddie,你這個神經大條的男人。」Spider-Woman輕輕地搖搖頭並且發出嘖嘖聲,而Sleeper也同樣有樣學樣的搖搖它的小觸手。Eddie這次哀號的更加悽慘,吾家有兒未長成,然而吾妻離夫兒。


「我知道我錯了。」Eddie趴在地上哭到喘氣,感情十分豐富——說不定Venom的存在就是代表著Eddie的情感,所以這個情感跑了Eddie覺得自己的存在開始沒意義。而完全沒注意到Eddie倒臥走道的Dr.則是乘著他的輪椅,然後不小心壓過Eddie的小腿。不過顯然內心的痛比肉體的痛還要痛,心痛的感覺比快樂要真實,所以Eddie決定把自己放在地板上,活像一塊腐爛三天的爛豬肉。


「好了,Loser,站起來。」Liz冷漠地用她穿著高根鞋的完美足部踩了Eddie的小腿,男人發出了近似貓咪被碾過尾巴的壓抑氣音,接著才不情不願的站了起來。


「你得去道歉。」Liz說:「那個傢伙好歹還是幫你生了個小孩,而你的確沒有注意到它的暗示。」


「拜託——」


「噢,不,噢,親愛的Eddie。」Spider-Woman溫柔地捧著Eddie的臉龐,笑容如沐春風:「你不會想反抗兩個女人的,好嗎?」


OK,那春風在Eddie看來堪比Storm所操縱的劇烈龍捲風。


「我……我會去。」金髮男人妥協:「我會道歉的。」


3、


「記得帶上巧克力,親愛的乖兒子。」


「還有薯球,別忘了薯球,你的另一半愛吃!」


“薯球!薯球!”


「我的老天爺,你們都閉嘴吧!」


4、


他最後在最意想不到的那個人那裡找到了Venom——是Spiderman,那個老是對他的另一半很有意見的……


啊,不,等等,Venom甚至寧可去找這個傢伙也不願意回來找我?所以就是我在它心中的地位比他還低?所以其實我的另一半已經不愛我了?


「Peeeeeeterrrrrrrr去死吧!」


「不是等等Eddie你冷靜哦操你的小混球!」


Peter.Park……才不是,是Eddie.Brock歿。


5、


「不,Brock,你不說為什麼我是不會讓Venom跟你離開的。」


「意思就是Venom寧可跟你在一起也不願意跟我回家嗎……世界要毀滅了……X戰警要跟復仇者聯盟結婚了……」


「不是,我是多糟了我。」


6、


「總之吧,你得跟它道歉。」Peter說,他的表情嫌惡——是對Eddie,不是對Venom。


啊!太好了!啊!這個——


「Brock,你夠了哦。」


7、


他最後還是讓Eddie把Venom帶回家了。


「不准再吵架我告訴你!」Peter說:「你們再這樣我要生氣了。」


「有本事就來打一場。」


「我會跟Flash說的,那個小神經病絕對不會容許你跟Venom有了寶寶還讓Venom難過。」


「嘖。」


8、


從Peter那兒離開已經很晚了,一路上月明星稀並且一片靜默。難得街區無人鬧事,難得這條回家路令他們如此尷尬。


他們倆一般來說是不會這麼安靜的,他們會聊天,聊聊Liz,她喜歡草莓口味的甜甜圈;聊聊Spider-Woman,謝謝這位英雄在最關鍵的時刻給予幫助。他們也聊聊他們的房間,這小小的出租套房應該要改成什麼樣才適合sleeper。然後他們聊聊Sleeper,他們的心血結晶。他們從未如此感謝一個孩子的出生——噢當然不是說Venom厭惡其他的孩子,它從沒厭惡過其他的孩子,它只是害怕,害怕自己無法成為一個好的家長、害怕自己讓自己的孩子變成怪物。


只因為其他自它的體內出生的孩子確實變成怪物。


「吾愛。」他們快到家了,而Eddie在Venom的胡思亂想中開口:「我很抱歉,我完全忘記顧慮你的心情了。」


“……”


「我只是……我只是太生氣而已,氣我自己……」


氣我自己沒察覺,氣我自己就這麼錯過了許多,氣我自己的口不擇言。


緊綑著Eddie思緒的黑色已逐漸消失,換來的是一點微微的啜泣聲。


是你嗎?吾愛。是你在哭嗎?


是的、是的,Eddie,我不會哭泣,但我的心很痛,就像是被大火燃燒過後帶著血水與委屈的裸露真肉,所以我學著那個躲在衣櫥裡、不被愛的小Eddie.Brock,躲在意識的角落會使我舒坦些。


親愛的,我的摯愛,是我的錯,我不該令你不安、我不該如此不顧慮你的感受。


親愛的,Eddie,我也不該因為你的神經大條而兇你,你是我的最愛。


我聽出來了,你在故意損我。


度過整個毫無笑容的一天,Eddie總算笑出來了。他的笑聲沙沙的,像秋天裡、那落了一地落葉的森林。那男聲一直以來都是低沉卻帶著他獨有的溫柔與愛意,令Venom傾心的……魅力。


是了Eddie。


又是那條帶著點黏膩的黑色觸手,觸手的主人自衣領鑽出而給予人類一個溫柔的吻:我是最愛你了。






親友們認證的無差,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愛。
發了兩篇畫風完全不同的文章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