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algar.

养老

【Theseus/Newt】与其忠于魔法部,还不如忠于我弟弟

大污污:

清晨6点30分,忒修斯对着镜子理正自己的领带,走出了房门。




“早,忒修斯。”厨房里钻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冲他抿抿嘴,“这只上周出生的月痴兽还没有断奶,我不得不熬夜给它喂奶。”




“不是和你说过了吗?不要把动物放到房子里。”忒修斯皱着眉坐在餐桌上,飞快地热了两份早餐,“该好好收起你的个性了。”




“我知道。”纽特一脸人畜无害,他早就料到会被数落,语气中带了一点闷声闷气的不服,“可我没办法就把它丢在箱子里。”“虽然很累,但是再过几天就会好得多了。”纽特的眼睛离不开衔着奶瓶的月痴兽,“我打算养着它,对它来说回归自然还有些太早了……”




“希望你这些热情也能放在魔法部的事业当中。”忒修斯打断他的话,望着怀抱月痴兽的纽特,显然早已习惯了他对神奇动物们的喋喋不休。纽特歪七扭八地披着一件睡衣,好像是他的,在那人身上松松垮垮的显得不太合身。




纽特把冻得通红的手藏进月痴兽的绒毛中,不疾不徐地转头盯着他一笑:“忒修斯,你知道我做不了那个……”




“Accio.”他的话被忒修斯的咒语打断了,“把衣服穿好。”一件外套自动飞上了他的肩,为他扣好扣子。阳光透过窗台稀稀疏疏地洒进来,披在纽特不宽不窄的双肩上,映进他浅蓝色的双眼中。




“是时候走了。”忒修斯看着他愣了一下,他放下手里喝剩一口的咖啡,向门外走去,“你……”




“什么?”纽特转过头来问他。




“别忘记吃早餐。”忒修斯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魔法部。




“斯卡曼德先生,会议长找您。”家养小精灵帮他按好电梯。忒修斯点点头:“好,谢谢。”




他知道会议长为什么找他,因为英国禁止饲养神奇动物法案,他是魔法部唯一的反对者,今天是法案审核的最后期限,如果没有他的同意,这项法案将不予通过。




什么都行,禁止饲养神奇动物就不行。




它们是纽特的全部。




“你终于来了,斯卡曼德。”偌大的房间里只坐着会议长一人,望着走近的忒修斯,他丝毫没有起身的表示,“请坐。”




“不了。”忒修斯拒绝他,“您大可不必再劝我。”他望着桌子上放着的法案初稿,他几乎闭着眼就可以背出全部内容。




除魔法部特批外,任何英国籍巫师不可擅自拥有神奇动物;




任何英国籍巫师所拥有的全部神奇动物将归魔法部同一管理……




 简直荒诞至极。




“神奇动物被麻瓜发现的事件数量今年已经创下了新高,魔法部一致决定对于神奇动物的饲养采取措施。”会议长清了清嗓子,语气里没有一丝让步的语气。




“单凡您曾站在过英国神奇动物饲养者的立场考虑这个问题,您便不难发现这个法案有许多值得驳回之处。”忒修斯盯着会议长,“这项法案的颁布定会带来众巫师的不满。”




他的话像极了他这个人,句句在理,一针见血,毫不留情。




“不要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斯卡曼德,我想我不止提醒了你一回。”会议长狠狠地戳中他的心,“法制社会的建立总需要有人的牺牲。”




是个巫师就知道,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也姓斯卡曼德。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英雄,魔法部的精英傲罗,就因为身边有着这么一个恨不得时时捧在心尖的人,他无数次地打破底线,袒露出自己略带偏执的私心。




“纽特是我弟弟,但他更是一位神奇动物保护者。让他们多年的努力白费是极其不人道的。”忒修斯的目光像是两把闪着寒光的刀,他不咸不淡地抄起公文包,“告辞。”




报社的消息快得惊人,忒修斯前脚踏出魔法部,后脚便亲眼见证了今天魔法日报上的大标题齐刷刷地换成了“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为禁神奇动物法案投出唯一反对票”“战争英雄忒修斯·斯卡曼德公开反对魔法部决议”。




忒修斯正望着这些引人注目的标题哭笑不得,差点撞上只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大猫。大猫亲昵地用头蹭蹭骑在它身上的人,示意他下来。




“纽特?”忒修斯一眼就看到了他早上为他披的大衣。




纽特显然是看到了报纸,半推半就地被驺吾顶下来,他微微垂着头,似乎没有想好用什么表情面对他。两人之间就这样默契地保持着尴尬的沉默。




良久,忒修斯憋不出了,朝着对面那人笑出声来:“杵那儿干嘛,来抱一个。”




纽特倏地抬起头,眼睛亮的发光。




忒修斯身上一重,怀里突然暖烘烘地钻进一个人,乖巧地伏在他的肩头。




去他妈的忠于魔法部,魔法部哪有我弟弟重要。

评论

热度(11145)

  1. 共5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