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algar.

养老

驯服10Kevin/Jimmy拉郎《凯文怎么了》&《自豪与荣耀》]监狱AU

是暗巷组真实的相处方式,我哭了

klyommoon:

完结~~撒花~~


————————————————————————


10 烈酒


一份录像带被邮寄到了地方检察官的办公室。


几个小时之后,老泰尔尼接到了检察官的电话,电话中,检察官含糊其辞的提到了吉米。老头儿心里立刻生出一股不祥的预感,他迅速赶到检察官办公室,在看完了录像之后,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检察官几乎以为他马上要心脏病发作了呢。然而,老泰尔尼先生毕竟见惯了大风大浪,他成功地挺了过来,艰难地开口道:“我希望能将这件事压下来。”


检察官一万个同意,在他看到录像带内容的第一眼时,就知道这是个烫手的山芋,巴不得立刻把它扔给任何一个能为此负责的人。


“泰尔尼先生,虽然我对您很尊敬,但是……”检察官为难地摊开双手,说:“我不认为伊根先生有足够的能力继续担任典狱长一职,您看……”


“我很同意,检察官先生,就照你的想法去做吧。”老泰尔尼毫不迟疑地接受了检察官的意见,对于吉米,他已经彻底不抱任何希望了。不过这不代表他会轻易放过在背后搞鬼的人,他说:“我们之间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我希望你能向我提供一些线索,关于这卷录像带的来源。”


“当然。”检察官满口答应道:“当然应该这样,虽然邮寄录像带的人使用了匿名,但是我们还是有办法的,有办法。”


两周后,吉米坐在公园长椅上享受一杯咖啡时候,在报纸上看到了巴顿的讣告,他被有一段时间没回过监狱了,在被正式停职之前,他还需要最后去一趟那个地方。


吉米离开的时候把报纸扔在路边的长椅上,雨后澄澈的天空让人心情舒畅。


“别这么看着我,我怎么知道巴顿把监视器偷偷打开了呢?”吉米将最后一件私人物品放进箱子,无所谓地笑了笑,他看向一旁一脸阴鸷地瞪着他的男孩,耸了耸肩,说道:“这事儿不过是一个可怕的意外。”


“我会找到你的。”凯文贴近他,把他扯进自己怀里,语气里充满了恨意,他知道吉米是故意的,他这次是真的想要摆脱他。


“如果你能,尽管来找我吧。”吉米在他唇角留下一个轻吻,像是在恋恋不舍地跟自己的小情人告别,然而他脸上抑制不住的得意笑容却破坏了所有的气氛,他说:“不过我想,我的叔叔会把你看得死死的,我就不为你留晚餐了。”


吉米了无牵挂地离开了监狱,离开了这个他一直任职的地方,老泰尔尼为了让他老老实实地呆着,不再到处惹是生非,甚至同意每个月支付给他巨额的生活费,这个坏小子终于过上了平静无波,却纸醉金迷的日子。他的手头有了几个闲钱,还不用每天累死累活地为了泰尔尼家族奔波。


早就该这么干了,吉米想到。


然而即使除掉了巴顿,老泰尔尼也并没有如愿以偿。雷将一份写满了吉米罪行的材料递交到了法庭,并且要求公开审理。这一行为立刻像是捅了马蜂窝,老泰尔尼办公室的电话几乎要被打爆了。吉米曾经沾手过的生意涉及了方方面面,政府官员亦或是商界大佬,每个人都多少有那么一点儿把柄在他手里。


老泰尔尼疲惫万分地回到家里,雷正坐在他的书房等他。老头儿看向他这个小儿子的眼神,就像是想要把他的脑袋砸烂,然而对方却还一脸自豪地等着他的夸奖呢。雷·泰尔尼依旧不肯相信,自己的父亲、自己的亲人像吉米所说的那样,手里沾满了罪恶和无辜者的鲜血。


“吉米,听着,在庭上你不要承认任何事情,知道吗?”开庭前一天,老泰尔尼特地找到了吉米,坐下来语重心长地说道:“这可不仅仅关系到你。”


“我早就跟你说过。”吉米说道。


老泰尔尼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没有发火,哪怕吉米对他的态度远不如从前那般言听计从。


“我老了,我真的老了。”老泰尔尼无限感慨地说道。


这一次,吉米出奇地配合老泰尔尼给他找的律师,他们坚持做失职辩护,并且拒不认罪。在各界的包庇中,泰尔尼家族终于将损失降到了最低。但是老泰尔尼也并非完全没有为此付出代价,他的儿子,雷因此知道了整个家族都牵涉在那些骇人听闻的罪行之中。


审判结果最终宣判,吉米被从警界除名,但因为他早就接受了停职处分,便只交了一大笔罚款了事。他晃晃悠悠地走出法院,在门外长长的阶梯上,他看到了孤身一人站在那里的雷。吉米笑了起来,雷看到了他脸上的笑容,冲过来狠狠地给了他一拳。他们立刻被周围的警察们拉开了,有些人趁机在他们两人的肚子上都来了几下子,吉米不以为意,雷却大受打击。


当人群散去之后,雷吐掉了口中的血沫,愤愤不平地骂道:“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吉米。”


吉米用指腹抹去了嘴角上的血迹,说道:“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雷说得没错,吉米在心里得意洋洋地想到,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不在乎所谓的家族荣誉,也不在意所谓的正义和公理。现在,在警界内部,因为他的那些风流韵事和证据不足的罪行,整个泰尔尼家族都沦为笑柄。他嘲笑雷,在他伤口上撒盐,他说道:“现在感觉如何?对整个体系充满了悲天悯人式的绝望?”


雷不甘示弱地说:“就算我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再继续调查,但这个世界上依旧有正义之士,你们迟早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


吉米哈哈大笑起来,说:“是吗?你说的是那个将我的罪状邮寄给你的人吗?”


雷脸色猛然一变,这件事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吉米不屑一顾地丢下茫然无措的表兄,扬长而去。


回到家中,吉米接到了一条留言,是凯文用监狱里的公用电话打来的,他只是匆匆留下了一句话。吉米沉默地握着话筒,呆站了片刻,然后拨通了老泰尔尼的办公室号码。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叔叔?”吉米问道。


“因为我不能把你怎么样,吉米。”老泰尔尼的语气很平静,他对于吉米已经没有什么生不生气的感觉了,他在电话另一头说:“你差不多就像是我的儿子,而且我发过誓要照顾好你,就在你父亲的病床前。所以我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是,对于那小子,我就没有这么心慈手软了,你明白吗?”


吉米不说话了。


“我遵循誓言,让你不用为了生计而奔波,把你置于泰尔尼家族的照管之下,而你是怎么回报我的?吉米,一旦这小子死了,你会受尽折磨,我知道你一定会的。”老泰尔尼把他的电话挂断了。


他说得太他妈对了,吉米心想。


凯文即将被转送到其他监狱,这次转监的路程注定了不会平静。新上任的典狱长在押送凯文的车子驶离监狱后,立刻通知了老泰尔尼,老头儿对两名手下挥了挥手,说道:“按照计划行事。”


然而等到他的人赶到约定地点,却只发现了一辆空的押送车,以及三名倒在血泊中的警察。老泰尔尼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暴跳如雷,可是他却毫无办法,他知道吉米这个坏小子的本事,他再也找不到他们了。


洲际公路上,一辆野马汽车的车窗被摇了下来,风呼呼往车里灌着,吹得两人直打哆嗦,然而驾驶员却不肯把车窗关上,他一只手夹着烟,搭在窗框上,手指冻得发僵。


“你故意让巴顿把摄像头打开,还把所有过错都推到我身上,你可真是个卑鄙小人,总狱长先生。”凯文将一条腿顶在挡板和座位中间,摆出一副懒散的架势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囚服被他扔在了押送车上了,他身上穿着吉米的衣服,对他来说,这身衣服还算合身,只不过裤子有些短。


“你有什么好抱怨的,你试图干掉巴顿不过也是为了给我找麻烦。”吉米并不想隐瞒他做过的事情,不如说他还很高兴男孩能完全理解他的每一个意图,他将抽了一半的香烟扔到窗外,冒着火星的烟头翻滚着落在水泥路面上。凯文瞄了他一眼,接着把头转向另一边的车窗,他的指关节顶在下颌上,胳膊肘撑着车门。汽车行驶的震动感从那里传递过来。他心里翻腾着一股无名火。


“巴顿并没有把录像带邮寄出去,那也是你干的,你想要摆脱我。”凯文心里多少有些怨气,他说:“你今天为什么要来呢?”


“因为我知道,就算我不来,你也会在押送的途中逃跑,干掉几个人,说不定我叔叔也在你的谋杀名单上,我可不愿冒这个险。”吉米诚恳地说道。在他打开押送车的后车门前,凯文就已经悄悄解开了手铐,随时可以施行他那逃出生天的计划。


“这么说你反倒是他们的救星了。”凯文冷笑:“真是讽刺。”


吉米抬高了眉头,一点也不脸红地说道:“我就是这样一个好人。”


“你故意弄坏了我给你的礼物。”凯文又说。


“什——噢……”吉米先是茫然了一下,然后才明白过来,他说:“你在说圣诞节。”


“你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找上老马克,是不是。”凯文自言自语道。


过了一会,吉米突然笑了,像是再也忍不住了似得。


“事实上,我知道。你想找个借口除掉老马克,这样监狱里就没有人再敢反抗我了,除了你。”吉米脸上盈满了笑意,他说:“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想接受它。”


凯文久久地凝视着他,吉米,这个坐在他身旁的、得意洋洋的男人,笃定了他拿他毫无办法。凯文必须得承认,他暂时还不想杀死吉米。但他有的是其他办法惩治这个阴险狡猾的恶棍。


不过一会的功夫,男孩那颗聪明冷酷的头脑里就想出许多稀奇古怪的手段,在这方面他总是很有创造性。男孩的心情又重新明朗了起来,脸上再度挂上了笑容,他完全有时间把这些有趣的法子挨个试一遍。


汽车离开了大路,转入颠簸的林地。


或许他们会永远这样下去,又或许,他们中间终有一个会杀死另一个。


谁知道呢。


END


————————————————————


结语:


写这篇文的结语,就不能不提《路西法效应》一书。


其实这篇节奏非常快,有很多地方,我并没有去细化。但,这就是我在阅读《路西法效应》时最真实的感受。


《路》一书的研究主题,在于:在一个极端封闭的环境中,好人是如何变成坏人,好人又是如何被群体的力量拖拽前行。


而我,没有那么深刻,我只想写一个:坏蛋和变态,在无法无天的极端环境中如何纠缠,如何相互影响。


所以,可以说后续的故事,已经不重要了。


王子和公主有没有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些都是不需要去探究的故事。


以及,我写完了这片,才知道鹅老师还演过《斯坦福实验》,真是个美妙的巧合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