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algar.

养老

你是为何而保留LED灯

藤紫:

在人们逐渐接受与异常仿生人平等自由相处的当今(他们大多漂亮能干,守序诚信,消耗极少的资源,却几乎不会制造污染),越来越多的异常仿生人开始摘除额角的LED灯——这对他们来说是机械的标志,也可以说是曾为奴隶的耻辱。一开始他们渴望真正融入人类群体,不遭受任何异样的眼光或歧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很多已经摘除LED灯的异常仿生人又把这玩意装回去了?


有调查显示,恢复这种装置的仿生人有个共同的特征——他们最亲密的对象,譬如家人,朋友,甚至是爱侣,往往是普通人类。反而是仿生人之间的组合都倾向摘除这个装置。这是个匪夷所思的情形:当亲密对象是人类时,原则上应该想方设法与对方更相像才科学,为什么仿生人要反其道而行之?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新闻媒体在大街上随机采访保留了LED灯装置的仿生人。有些被采访对象身边陪伴着人类,所以他们的陪同者也会接受采访。


仿生人A【我的名字是艾玛。你是问这个装置吗?事实上我一开始的确摘除了它,但现在又装回来了。因为人类群体中情商高的个体实在是太稀有了,他们大多不会观察别人的情绪,当然我不是说他们不会体谅别人,只是……好吧很多仿生人在表情管理和情感表达上也欠缺经验。所以这个装置可以更好的让我与我的人类朋友们交流】


记者【可以举个例子吗?】


仿生人A【当我的人类朋友们谈到我不感兴趣的八卦时,为了防止她们无休止的掰扯下去,我会让LED灯不停的闪烁红光,这样朋友们就会说:嘿我们别再谈论那个碧池了,艾玛听得都快要气炸了!】


——


人类A【如你所见我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是仿生人。儿童形仿生人出厂时都不带有LED灯装置,可这孩子却主动要求装一个。可后来我发现这根本就是她的一个阴谋】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


人类A【当她有什么要求,或者想得到什么时,就会让那装置不停的闪烁。给我一个种极大的……压迫感。而有时候,她会让那装置缓慢的改变颜色。我要怎么形容,就像泫然欲泣的眼泪一样,还是彩色的眼泪,太引人注目了,根本无法忽视,也没有办法拒绝。结果现在我的另一个孩子,对就是我亲生的那个,也吵着要装LED灯,简直不可理喻!】


——


人类B【这可是当今人类群体中最流行的萌点!】


记者【萌点?】


人类B【YES!简直就像猫耳或者犬耳那样的装置。仿生人伴侣的任何情绪波动都能准确无误的向你传达,当你和他亲热时,看他的装置颜色从平静的湖蓝,转变为带有警告意味的橙黄,最后变成快要当机般的红色,WOW,还有比这更直观的挑逗吗?你让我害臊了,你让我疯狂了,只用看装置的灯光颜色就能让人类的情绪爆炸。说起来现在还有全新的粉红色与紫色灯光,它们专门用于情趣场合,譬如……】


记者【谢谢您的配合!我们接着寻找下一位采访者!】


——


仿生人B【名字?我叫康纳。你是问这个装置?是我的同居人要求我保留】


记者【请问你的同居人是人类吗?】


康纳【YES】


记者【那方便告诉我们要求你保留装置的原因吗?为了更好的体察你的内心?更方便了解你的需求?或是……他在这方面有特殊的癖好?】


康纳【他只是觉得这个装置夜间可以当台灯用,在起夜的时候不至于半天找不到自己的拖鞋】

评论

热度(14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